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星期天

星期天过得很充实,外头下了一天雨,我在家看了一天博客,趁有时间抓紧补课!!看大家的博客是我以前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机会少了所以更显稀罕,而且一下子看好几篇,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昨晚去许可同学家品酒,因为美玉同学有特线专供十数款阿尔萨斯白酒,我们盲品了五个monocepage: pinot blanc, pinot gris, riesling, sylvaner和gewurztraminer,白葡萄酒的monocepage比红酒的monocepage的特征要明显得多,所以大家都猜得八九不离十。接着边吃小吃边品了两款gewurztraminer: 92年的selection noble和98年的vendanges tardives,美玉还专门买了阿尔萨斯的特产Kouglof(一种介乎于brioche和面包之间的糕点,口味清甜细腻)和munster奶酪,方便大家体会这两种阿尔萨斯的经典酒配菜。品完酒后大家照例杀了几盘人,我觉得,现阶段我还不适合当警察更不适合当杀手,能把平民当好就不错了,争取不给警察添乱然后在发挥好的情况下能帮警察档刀就更好了。

星期一清早窗外一片雨雾,出门时冷得嗖嗖的,到了中午就放晴,大衣都穿不住了,这天儿!不过我和我妈都觉得,波尔多天气说到底还是比巴黎好:波尔多雨多可是蓝天的时候也多,一天下来晴雨交接好几回也还是比巴黎连着一个星期地阴天要舒服:至少能有口喘息的功夫。

1 条评论:

JJS 说...

最后一种monocepage的名字,我可记不住。
波耳朵的天气听起来和奥克兰的冬天天气很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