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生老病死

慕老大和老刁今天早上回巴黎了,霎时间听不到慕老大叽歪,安静的同时马上又开始想他了。我下周实习到星期六,星期天和同学去酒庄品酒,然后紧接着上一周的课,周末时候慕老大又得杀回来,我得事先好好安排安排,都带他去哪里玩,其实每次我带他出门他都很乖的,我推着慕童的小车,要是没有他帮着开门关门拎包,还真有点腾不出手来。还是得多发挥发挥人家的优点,出门乖就多带他出门好了,尽量不呆家里。

慕雷大了,脑袋里想的事情也多了,尤其是在听说过生老病死以后,时不时就会把话题引到这方面来,试图安慰自己,其他人会老会死,但是他姥姥他爸他妈还有他自己是个例外。我每次跟他解释都有一分无奈三分不忍:小时候自己何尝不是这样想呢?人都是那样过来的。有一天他在饭桌上跟我说:妈妈你以后老了也会死的,我会很伤心的。顿时,我切着火腿的手都有点颤抖。

慕童在我妈的精心喂养下一个月胖了600克,跟他哥当年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自己和自己比还是有进步滴。唯一不足的是身高增长缓慢,估计比喜妹还要矮一些,只有73公分,可我再想想小平同志又释然了。

老刁的姥爷上个星期突然在家摔倒,拍片结果是脑血栓,住了几天医院,又神不知鬼不觉地不栓了,全家都好一个吓。姥爷出院后就决定把乡下的房子卖了,搬到巴黎来,就在我们家附近买一套公寓,方便看几个曾孙,而且万一将来再有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我和老刁都很欣慰,姥爷总算醒悟过来了,我们早就劝他们搬到城里来,但他就是舍不得乡下的花园,我们也明白那是他多少年的心血,可毕竟人才是最关键的,人没了,留个花园又有什么用。我问老刁的姥姥:那万一我们暂时不会巴黎要留在波尔多呢?她斩钉截铁地回答:那我们就再搬到波尔多去。

外头还在下雨,我午觉去。

1 条评论:

JJS 说...

童哥这个年纪能一个月长600克很牛嗒,喜妹如今都只能400克左右了。不过妹妹果真比哥哥高一点呢。还小平同志呢,哈哈。说到小平,记得我年轻那会儿听过关于小平的小黄故事,有机会说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