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重来


昨晚去国家图书馆的MK2看王超的重来,后悔得一塌糊涂,情节超慢超闷,演员演得那叫一个僵硬,最可怕的是导演处理场景的手法一会儿nouvelle vagues一会儿张艺谋一会儿王家卫,看得好别扭,崇拜偶像也不是这么个崇拜法。我不怕烂片,像Final Destination这样的烂片我都看了个123不拉(现在又出了4,还是3D的!),怕的是烂片装大尾巴狼,一点都不实诚。早知是这么个烂片,还不如去重温一遍Tarantino的mater piece呢。

从电影院里出来我狠狠地把重来批了个痛快,老刁光听不作声,在我好不容易闭上嘴喘口气之际冒了一句:我觉得还行啊,没有你说的那么烂。我气得刚要反驳他,他赶紧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这片子本来是一petit film,人也没说自己是grand film......

这不是找着抬杠吗,我决定不理他。沉默了有两分钟,他终究没忍住,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台:

其实,只要是我听懂了的中国电影,我就觉得是好电影,嘿嘿。

我想了想,这句倒是大实话。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你家小刁真好玩,抬杠都抬的这么有范儿!:) 要说他的中文真不是盖的哈,自学还成了这么大一才。咱上次见面时候,一边往嘴里塞菜一边三张鸭子嘴同时说的话他差不多都能懂呢 ---就除了你说那句:法国人老是劲儿劲儿的。:)
听你这么一说,这片子我就PASS了。我觉得咱俩看电影的口味有点象---那个Final Destination 我也看了不知多少遍了!特别是3,因为老在电视上演,演一遍我就重温一遍。:P 2我也很喜欢,就是不太记得1是什么情节了,太久了。原来4也出来了啊?!还有ICE AGE 我也特别爱看。你看了IA 3了没?好看么?

清澈

我的联系方式 说...

所有的动画片我们都看过了,每次都是带着雷雷去电影院看的,IA3我觉得没有1,2好,但也不错,我这段时间看了一个超级好看的是UP,也是Pixar出的,无论是画面情节还是配音都赞的不得了,强烈推荐哈!!!

匿名 说...

哇,不更新则以,一更新这么多。才发现你家童童病了又好了,希望他去波尔多能吃得圆滚滚些。都说西南法的水土养人,出壮汉。

雁声

我的联系方式 说...

雁声:那我得少吃点!慕童的话就早上吃鹅肝,中午吃gesier,晚上吃rillettes好啦!

匿名 说...

跟清小澈意见一致,你家老刁不得了!能听懂不说,还能提问,人才啊!我家老何的普通话会话听力水平可能还不如你家刁。
嗡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