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周末

前两天我和老刁去了一趟波尔多,小度了个周末,心情很愉快,前一段时间都没能出门度假的郁闷顿时烟消云散。



因为老刁比总理还忙,所以机票酒店都由我一手包办。我在网上找了五家当地评价很高的馆子,把他们的菜单地址方位图都一一打印装订好,还在网上办好登机牌,到了机场直接奔登机口就成。



出发的那天清早,我光是戴隐形就花了十五分钟,老刁照例上网处理点事儿,我想着他会提醒我,他想着我会提醒他,结果,本来七点半就该出门我们硬是拖到8点。20分钟后,车总算开上外环,定睛一看,我俩同时倒吸一口冷气,人那个多,车速那个慢。前方电子指示牌显示:Orly机场-20分钟。



我问老刁:
如果我们8点40到得了机场,你觉得我们能在十分钟之内进停车场找车位再冲到登机口吗?

老刁以问代答:
你定的机票能改吗?



我精神一振连连点头:
起飞之前改时间都不要钱的。



老刁把电话丢给我:
那你赶紧改下一班机吧。



我刚要打又傻眼了:
可我已经在网上确认了,还打印了登机牌......



老刁也傻眼了。车还在外环上缓慢前进着,再看前方的电子指示牌,惨不忍睹,惨不忍睹。我的心在滴血,酒店也就算了,我口水了那么久的鹅肝鸡珍鸭胸羊肩膀就这么泡汤了,还有那两张机票,就因为我的破隐形眼镜,太不甘心了......为了把损失减到最小,我决定取消机票,大不了赔上一晚酒店。

正当我给法航挂电话之际,车不知怎么就过了最塞的那一段,车速嗖地一下就提上去了,太神奇了!老刁当机立断:
搏一搏有摩托,你先别取消,如果8点40之前到不了机场你再取消不迟。

不知是咱命大还是老刁会走位,反正赶到orly机场停车场时刚好8点39。我关车门时手心全是汗,我拎着包,老刁拉着行李箱,俩人一路狂奔,总算在8点41分赶到安检门,脱鞋脱大衣开箱搜身穿鞋穿大衣整好箱子刚想继续狂奔,抬头一看登机口揍在眼前,而且才刚刚开始登机!

一边排队登机我们一边深刻自我检讨,一致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干这种二百五的事儿了,死太多细胞了。等我上了飞机,在座位上坐好,扣好安全带,忽然想起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来:咱们的车,停在哪个位置上?老刁的眼神顿时一片空白,继而又回光返照:F165,地下二层。

正所谓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要说咱这个周末,哼哼!!!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抢沙成功!
雷妈,这种二百五的事我干过多次了,特别是我一个人出门的时候,飞车阿,狂奔阿,太理解你当时绝望的心情了!但每次也都是绝望中求生存,王母娘娘显灵。
看来这小周末过得不错,赶快描述一下都吃啥玩啥啦?托腮帮子等着!

ZOE

我的联系方式 说...

我要是一人出门肯定提前俩小时傻等着,就是栓上这么个大爷才要命,成天不紧不慢的,害得我都没时间观念了。那啥,我觉得出门带瓶水也没多费事嘛,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哈

匿名 说...

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种命?!!!悲愤ING。。。我曾试过在白云机场MISS了航班还不猪道,过了安检在候机厅傻乎乎地坐了很久。唉……
小宁,照片类?
嗡嗡

匿名 说...

雷媽,我太妒嫉你了,剛從廣州回去,其間去了菲律賓及三亞,還說"沒能渡假".可憐我們何時可以這麼瀟灑.
英俊可愛的雷小子們的照片呢?
jessie

我的联系方式 说...

嗡嗡:你太强了,这么惨烈的事迹我还以为只有老刁才干得出来!不过他是睡着了误机,你是直挺挺地坐着误机,还是你厉害!

我的联系方式 说...

jessie,这段时间很忙,都没时间给他们照相,唉,我也觉得很内疚......关于度假,你在香港去度假还不方便啊?去东南亚都便宜的不得啊!!我们想去香港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度假方便的!

JJS 说...

我一向自诩很organised,出门旅游那是吃的玩的都早早谋划好。但4,因为我时间观念极差,250的事情还真干的不少。比如某年我们从奥克兰飞皇后镇,就是误了航班,票子不能改,只能在机场当场重新买下班。滴血。。。

更为惨烈的是我老公。青少年时期某次和狐朋狗友3名去欧洲某国,早了仨小时在机场等着,后来进了lounge喝酒打牌,居然还miss掉那班飞机!!!

匿名 说...

我原来以为“赶”飞机的事情永远不会轮到我头上,8过最近一年里居然有两回,,,去年12月去江西那次在深圳机场,我是在关飞机门正要关上的那一秒冲刺到位的,,,还生生地又把航班“延误”了几分钟,就为了等同行的几个朋友,,,他们比我还慢。。。6

匿名 说...

雷妈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家是常事。所以我想一定是上帝在帮助你们的。
不过上次帮忙送我朋友的妈妈,我老公觉得一定不会迟到的去ORLY,结果遇到布什总统来巴黎。哈哈封路。最后只好从新加钱改票。害的我朋友妈妈一直数落我老公,让我看着听着只心疼他。
LILLIAN

匿名 说...

看的心惊肉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