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配个隐形眼镜老麻烦,得自费约两次眼科医生(配隐形眼镜的诊费政府不报销),第一次听医生吓唬你戴隐形眼镜可能导致的后果,回去好好想清楚了,如果愿意冒着眼瞎的危险都决心要戴隐形的话就约第二次,医生再给你确认度数,试戴什么的。一句话:费时费钱。光是诊费我的医生就得收我180,然后预约一般都得等三个月。一气之下,我在广州自掏腰包买了60片。
回来巴黎后越想越亏,明明保险公司能报隐形,干嘛自费买。去眼镜店一问,茅塞顿开。他们给我介绍一个眼科医生,24小时之内能约上,并且诊费单上不写是为了配隐形,费用政府全包。又一次活学活用了小学时就学过的道理:不耻下问,不要不懂装懂。现在经济不景气,眼镜店老板顿时变得异常善解人意:您的保险公司如果不报隐形的话我就写普通眼镜,如果不报普通眼镜的话我就写隐形,如果想买太阳眼镜也没问题,字不还随我写吗!听听,到了关键时候,法国人也会动动脑子。
前天去药店买护肤品,听到几个店员大声议论当前的经济危机,一个两个都颇有见解:不是要鼓励消费吗,为什么政府不直接发钱给我们呢!老说企业不景气,那为什么那么多老板还照样一个月领一万多欧元工资呢?太可耻了!如果换了我是老板,我肯定第一个减工资,多发点钱给员工!听听这觉悟,法国人要都这么想,赶紧在家里屯粮吧。
晚上看电视报导(Envoye Special)从中国进口的假牙套子含铅过量,这个那个的,说了半天都没说到关键:中国厂家有卖5欧10欧15欧的,谁让你孤寒买5欧的!人家卖15欧的都说你把样品寄回法国的实验室,化验结果出来了再砍价不迟,法国中间商还在那里唧唧歪歪的,愣是想5欧买15欧的货,可能吗!一分钱一分货,有好的你不买偏要买最次的,买完了又说三道四,真婆娘。
法国成天都搞些这样的报导歪曲事实误导民众,然后继续抠抠馊馊地在中国买便宜货,一点不磊落,还不如慕雷干脆,昨天在餐桌上嚼着嚼着馒头忽然很郑重地告诉他爷爷:慕雷有JJ,爸爸有JJ,爷爷有JJ,妈妈和姥姥都没有JJ。说完又继续低头啃馒头。
2018金曲獎
7 年前
9 条评论:
来得正是时候,沙2个发。
咱们观点一致,每次我看这边有关中国商品质量的报道,都他妈生气。饶着让丫剩了银子,还被丫骂。有能耐,您所有东西都自产自销阿。
还是咱胖子能让咱开心,人体生理结构男女有别,一语正中“性命根儿“阿
琥珀
嘿嘿,上次我婆婆问我知道不知道中国沙发喷的那种防虫剂害人如何如何了。我说当然听说了,肯定又是欧洲人自编自导的一出戏,要不是你们非要我们喷这个防虫剂,我们有病啊非要喷它?要我是中国家具厂商,非但不喷这药,我还得往沙发脚里塞点虫子卵进去,你们的沙发早点被虫蛀烂了,好赶紧来买新的啊!6
咱胖子太好玩了,说话很是干脆利落,一语能道出关键来。而且他肯定挺爱观察,善于思考滴。雷妈,我都想他了!:)什么时候再带他来让清澈阿姨玩一玩哈。。。
法国人真搞笑,想的事儿都跟别人不一样,都挺忧国忧民的哈。:)米国这边儿吧,属于典型的欺软怕硬。前一段时间吵吵中国货不安全,闹得沸沸扬扬的。现在经济崩溃自顾不暇了,还等着中国人来拯救水深火热的米国大众呢,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所以最近一个P也不敢放了。:)
隐形眼镜这东西,一戴上就舍不得放下,再回去戴框架眼镜怎么戴怎么别扭。:( 雷妈赶紧找个信得过的眼镜店,以后就在他们家进货了哈。
清澈
嘿嘿,上次我婆婆问我知道不知道中国沙发喷的那种防虫剂害人如何如何了。我说当然听说了,肯定又是欧洲人自编自导的一出戏,要不是你们非要我们喷这个防虫剂,我们有病啊非要喷它?要我是中国家具厂商,非但不喷这药,我还得往沙发脚里塞点虫子卵进去,你们的沙发早点被虫蛀烂了,好赶紧来买新的啊!6
=========
木木的表叔,挺有名的神经科大夫,手下治过不少法国大型distribution的acheteurs,就专门去中国狠杀价买便宜货那些人,时间做长了吧,估计坏事干得很多,坏东西掺了不少,人格分裂了都。
雁声
现在经济崩溃自顾不暇了,还等着中国人来拯救水深火热的米国大众呢,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所以最近一个P也不敢放了。:)
=======
偶念叨很久了,还米国人民踏实
雁声
嘿嘿,上次我婆婆问我知道不知道中国沙发喷的那种防虫剂害人如何如何了。我说当然听说了,肯定又是欧洲人自编自导的一出戏,要不是你们非要我们喷这个防虫剂,我们有病啊非要喷它?要我是中国家具厂商,非但不喷这药,我还得往沙发脚里塞点虫子卵进去,你们的沙发早点被虫蛀烂了,好赶紧来买新的啊!6
==============
沙发这事我记忆里英国这边还有过专题报道,还找了患者家属看了过敏后的皮肤,那简直跟硫酸毁容似的,要不说做梦也和沙发联系不上,一准儿认为是刑事犯罪,特别能夸大事实,咳,看着都不信。
怀念
笑死我了,雷雷真是一语中的啊。
塞南妈
祝你戴隐形成功!别小瞧,以为这眼睛一睁就戴上了,其实可费功夫呢。我当年为了戴隐形,常常提前半个小时起床准备。练了好些个月才能摘戴自如···不过,不会又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吧? 泡泡。
前面6和雁声的留言笑S我了!:D 别说法国人这点儿往S里抠门的理念和咱倒是挺一致的哈。
雷雷观察力比较强,而且善于总结。:P CC
发表评论